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學資源

本校圖書館館藏豐富,備有韓國圖書資料數千冊,包括韓國語言、文學、歷史、政治、藝術、文化、論文、工具書等韓文專業圖書,以及相關視聽媒體、期刊、論文等各類資料,並提供多家圖書館配合提供圖書互借服務。同時,本校提供多元的數位學習資源環境,整合電腦、網路及影音視訊設備,讓讀者於校內網域內即可享受到多樣性的電子學習資源。

此外,本系亦備有多種韓國視聽教材以輔助韓語教學,並有完整的韓國語文電腦軟體設備,用來閱讀韓國網站資訊及處理韓文文書資料。

本系多年來積極與韓國各公私立大學交流合作,本校目前與韓國45所公私立大學締結姊妹學校,並有交換在學學生及跨國雙學位之措施,所以本系可提供同學很多前往韓國當交換學生及修讀跨國雙學位的機會,本系學生出國機會之多,不但可居文化之冠,比起其他大學外文系,也毫不遜色。此外,本系也鼓勵學生依自己的興趣加修輔系、雙主修、教育學程等,以增加第二專長,奠定就業實力。

本系提供多樣化的課外學習活動,因此就讀本系的同學不但可以參加文化大學的各種社團及其精彩活動,同時也可以參加本系所舉辦的各種活動,開學之初本系有歡迎新生的相關活動,我們還有韓歌比賽、韓語朗讀比賽、韓語演講比賽、系際盃各類球賽、國際週等等,活動內容豐富、多采多姿,參加活動的同學們可增廣見聞,認識新朋友,並從中學習到課本所沒有的知識,讓同學的大學生活更添色彩。除此之外,本系還提供學生課後輔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