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系介紹

韓國語文學系介紹

 

本系創立於民國52年,是本校最早成立的學系之一。成立之初,課程較著重於聽、說、讀、寫之語言訓練,近年來,開始著重於韓文的實際應用,也開始加強筆譯、口譯方面的課程,並兼顧到韓國學領域以及因應社會需求的跨領域相關課程。另外本系於民國89年成立碩士班,為鼓勵優秀同學繼續就讀,本系設有五年一貫修讀申請辦法。

 

 

教學特色

本系與韓國45所大學簽訂姊妹校關係,互派交換學生、敎授、互相承認學分,本系學生自大二起可參加姊妹校、雙聯學位及交換計畫,前往韓國姊妹校留學,在韓提升學生的韓語能力,並熟悉韓國社會文化。本系歷年來為國家社會培養了不少通曉韓國語文及韓國學的人才,提升國家競爭力的生力軍,也為促進中韓文化交流,扮演了重要角色。

 

 

課程重點

本系為配合發展目標而設計核心專業課程與多元選修課程,另外為提升學生專業實務能力,銜接企業文化,部分課程聘請業師協同授課。

核心專業課程: 聽 、說 、讀 、寫、 譯
多元選修課程:「韓國語文學課程」、「實用課程」與「認識韓國課程」

 

系所介紹-招生組版本